• slider image 119
:::
公告 王若竹 - 學輔處 | 2021-09-15 | 點閱數: 621

110學年第一學期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掩護演練

各位老師大家好:

因近期花蓮地震較為頻繁,為了加強學生地震來臨時的應變能力,本次地震避難掩護演練除了確實執行抗震保命三步驟「趴下、掩護、穩住」之外,也要讓學生熟悉疏散路線至戶外安全避難場所集合,因此學輔處將會再次安排演練。以下為演練日期規劃及相關注意事項,請老師們詳閱後協助指導學生確實執行,謝謝大家。

一、演練日期:

★9/16(四)早上9時21分 第二次國家防災日預演。

流程:地震發生執行抗震保命三步驟→疏散至戶外安全避難場所→導師清點班級學生人數。

 

★9/17(五)早上9時21分 正式國家防災日地震避難掩護演練。

流程:地震發生執行抗震保命三步驟→疏散至戶外安全避難場所→導師清點班級學生人數。

 

二、地震避難掩護演練各階段重點:

階段一:地震發生前

1.請導師針對演練程序及避難掩護動作要領再次強調與說明。

2.導師與全班學生須熟悉疏散路線。

階段二:地震發生

1.教室內:請老師與學生儘速到桌子下執行抗震保命三步驟,以保護頭頸部為原則。

2.走廊上:避開玻璃窗、飲水機、天花板燈具等,找到粗大柱子旁就地趴下保護頭頸部。

3.在操場:避開各類型球架、球門等以及大型喬木與可能傾倒物品,若確認沒有墜落物之疑慮,以就地等待為原則。

階段三:地震稍歇

1.各班學生以防災頭套或較輕的書包等具有緩衝保護功能的物品保護頭部;老師請戴黃色防災安全帽以及帶上防災包,依照各班疏散路線進行疏散。

2.各班疏散時,請提醒學生確實遵守「不推、不跑、不語」之三不原則,在避難人員引導下至安全避難場所集合。

3.疏散至安全避難場所後,請學生彼此間維持1公尺的社交防疫距離,各班老師確實清點學生人數並回報。

本次疏散為了遵守戶外300人上限的防疫規範,疏散分成兩個梯次進行演練。

當地震稍歇後請第一梯次班級先進行疏散演練,第一梯次清點學生人數回報與解散後,會用廣播通知第二梯次班級進行疏散演練。

   ◎第一梯次:1年級~3年級 + 特教班。(向素瓊老師回報人數)

   ◎第二梯次:4年級~6年級 + 幼兒園(包含廚工) + 安心上工人員+校內其他工作人員等。(向曉燕老師回報人數)

 

4.本次體育組為了讓各班明確了解安全避難場所班級定位,有擺放三角錐當作標記,每班學生請排一列維持1公尺的社交防疫距離,老師們可以利用下課時間帶領學生依照疏散路線到集合地點的路程實際走一次。

 

 

:::

活動相簿(111年以後)

img_1120921國家防災日

1120921國家防災日

img_1120621畢業典禮學生頒獎照片

1120621畢業典禮學生頒獎照片

升旗頒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