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願景
  • slider image 119
:::

 

1.願景:自主、健康、合作、創新、卓越。

 

2.內涵:

(1)自主:建構自律、自發的學校氣氛,培養學生樂於積極的學習。

(2)健康:營造溫馨和樂的健康校園,以達身心安頓,促進學習效能。

(3)合作:透過親師合作,創造學校團隊,進而發展學校特色。

(4)創「新」:以創「新」思維為經,以實踐行動為緯,配以多元且適性的教育內涵,活絡學習效果。

(5)卓越:以探索教育為本,並以品德、品質、品味為輔,建構卓越且優質的學校。

 

3. 具體目標  :

(1)推動主軸

a.在強化基礎領域中,運用多元的教學策略及重視補救教學的過程,提昇學習效能。

b.透過探索教育,設計成各類活動,融入教學課程及日常生活之應用上。

c.加強道德教育,讀經為經,生活實踐為緯,使之能惜緣、惜福、惜物,進而愛惜生命。

d.建立友善校園,杜絕校園暴力,以自律的方式教導兒童對自己言行負責。

e.鼓勵學生參加各項才藝活動,勇敢秀出自己,活出自我。

(2)教師增能與運作

a.強化學校課程發展委員會組織運作,發展教學群組織與協同教學模式。

b.結合師資專長,學區環境特性,調查學生需求,運用社區資源,擬定學校本位課程實施計畫。

c.規劃教師專業成長計畫,遴聘專長教授、教師、社會人士蒞校演講,以充實教師教學理念與專長。

(3)安全與活用

a.落實導護工作,注意學生安全教育,隨機應變之能力。

b.把本校操場週邊規劃成為運動公園,提供兒童及社區民眾運動休閒之場所。

c.在綠化美化的校園中,在和諧快樂的學習環境裡,潛移默化,培養活潑健康的兒童。

d.維護學校環境衛生,營造舒適、溫馨的學習校園。

(4)善用資源

a.擴大義工召募及組織活動,緊密結合社區力量,廣用社區資源輔助學校教育。

b.善用公私部門的資源,透過人力、物力及財力的資源,豐富學習內涵。

(5)設備更新、維護與管理

a.在強調品質與效能的基礎上,更新及增添設備,營造優質的環境。

b.並在善維護的前提下,正確使用設備,期能發揮設備效能。

c.建立正確設備管理意識,清楚學校的財產與設備。

友善列印頁
傳送此文章給好友
往前
校歌
Top of contents 往下
校長室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活動相簿(111年以後)

img_112學年升旗頒獎

112學年升旗頒獎

img_1120621畢業典禮學生頒獎照片

1120621畢業典禮學生頒獎照片

升旗頒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