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119
:::
活動 李采綾 - 研習公告 | 2017-01-10 | 點閱數: 1573

大家好

校內桌遊相關訊息供大家參考

影片來源:youtobe

桌遊名稱

適合年齡

玩家人數

桌遊

數量

教學網址

遊戲說明

花火

8+

2-5

2+2

(鐵盒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SUoaBBorf4&t=323s

在這款獨特的合作遊戲中,你們共同努力要施放最璀璨的花火,但偏偏你們在表演前把花火都混在一起了!你們只能以牌面朝外的方式拿牌,所以沒有人可以看到自己的牌… 但是你的隊友可以!盡可能提供線索給你的隊友,並彙整所有隊友給你的線索。唯有互助合作,才能避免花火表演淪為一場災難…

花火,一場饒富創意、精彩刺激的挑戰!

水瓶座

3+

2-5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yE4s4oEfQ

如何瞞過對手,讓手中任務牌指定的元素七張相互連結?

孩子們喜歡顏色豐富的設計、輕快的節奏及尋找相似配對的遊戲策略;大人們則酷愛遊戲過程中激烈的競爭。這是一款老少咸宜的家庭紙牌遊戲,發完牌後悄悄計劃如何移動你的元素牌,千萬別以為自己快贏了……恐怕任務牌就要被調包囉!

瘋狂數字環

8+

2-4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lw-6gHFPRI

最激烈的配對競賽!

4、3、2、1、開始!儘快抽牌,並將與中央牌堆頂端的牌有同號同色的手牌搶在其他玩家之前打出,比賽誰能最先將自己的牌疊出完,只有眼光銳利和身手敏捷的人才能獲得勝利!

傻傻玩

5+

4-12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sLVfkKa_-c

每年一度的薩凡納杯求生大賽開跑了,各種動物必須盡快找到水源,要是到處閒晃猶豫的話是絕對來不及的......

『傻傻玩』是一款具有速度感的遊戲,充滿樂趣與節奏性,還加入了即時換牌的原素,當玩家收集到四張相同的動物牌時,所有人盡快拿取一個桌上的水源指示物,由於水總是不夠給所有的動物喝,最終勝利會屬於反應最快的玩家。馬上行動吧!

嗒寶

6+

2-8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4r1HUk5E1s

太奇妙啦!

『嗒寶』有5種玩法,包括55張紙牌,每張紙牌上繪有8種符號,任意兩張紙牌上都包含剛好一對相同的符號。你的任務就是找出這對相同的符號。

你的眼神夠犀利嗎?你的反應敏捷嗎?來試試身手吧!一款要全速衝刺的歡樂派對遊戲!

跳跳猴大作戰

5+

2-4

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ee_3h1Z7tY

在很久很久以前的西雙版納原始森林裡,有許多上千年的古樹,在這片茂密的森林裡,生活著快樂美麗的金絲猴,他們成群地生活在古樹上,大樹就是他們的家,如果大樹沒有了,他們也就沒家了。在地面上猴子是沒有辦法生存的,因為,地面上有它們的天地-老虎。好吧,讓我們來玩一個遊戲,看誰有本事讓猴子留在大樹上……

Lift it!
二人三築

8+

1-8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py5uTXzdaQ

2014埃森展的封面遊戲,是一個適合一家大小愉快建設遊戲。玩家嘗試操作吊臂,以吊鉤控制積木,完成任務卡所繪之正確結構。遊戲需限時內完成任務,並與對手決鬥,多角測試你的運動細胞,更測試你和隊友的默契!

快來挑戰,誰是建築大師!

 

快樂農莊

6+

2-10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g5usxJ-5N8

動物們從農場逃跑啦 !在牠們惹出麻煩之前,快把牠們抓回來~~而且動作要比你的對手快喔!

輕鬆愉快、適合全家大小的反應遊戲!擲骰、抽牌、並搶在別人之前從桌上抓到正確的動物!

估估劃劃

8+

4

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tFgsE44JUI

《估估劃劃》是一個以隊制形式競賽的填詞遊戲,幾乎沒人數限制!透過同義、反義、暗示以及動作比劃讓隊友盡快猜出你所描述的詞語,猜對即可在版圖上向前移動棋子;在限時內爭取最高分數,率先到達終點的一隊就是贏家!

抓鬼大隊

5+

2-6

2

歡迎來到鬧鬼古堡;這裡水晶燈無故搖擺,怪聲無端響起。奇怪的是,從來沒有人看見一隻鬼……直到你們抓鬼大隊登門挑戰!

每晚十點鐘,小鬼們喝完茶便出來嚇人。他們在午夜十二點就會回去睡覺,因為這時換兇惡的大鬼們在古堡中肆虐。你們要在這時限之內把小鬼們抓齊。要抓鬼,你必須找到同色的三隻小鬼。這需要絕佳的記憶力,以及隊友們的互助合作。

如果你們順利抓到所有小鬼,你們就贏了!如果輸了也沒關係,明晚再來抓一次!

嗚嘎嘎-建築

8+

4-8

5

烏嘎嘎建築師是由FFG(Fantasy Flight Games)再版,並由戰棋會代理中文版的派對遊戲。

時間回到石器時代,一個語言還不甚成熟的時代,身為建築工頭的你,要如何指揮你的工人們呢?

現在就靠著簡單的語言和肢體動作,指示你的同伴們蓋出能夠永垂不朽的紀念物吧!

但是要小心啦,如果錯犯的太多,那麼工人的腦袋瓜可就要被狼牙棒伺候囉!

跑跑龜

6+

2-5

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H7kyBvpVes

小烏龜們是很難得會爬很快的–但是它們有時總是會互相競爭賽跑,希望得到第一名–舉例來說,想要最快去吃到遠方草地上輕脆可口的萵苣,這就會使小烏龜們努力地爬行。

也因為它們並不是非常固執的笨龜,所以烏龜們有時會爬到其他的烏龜上面,讓它背者自己前進,順便偷閒一下。 在混亂的場合之中,這看起來很像是烏龜會笨到走回去錯誤的方向,但是卻有可能是第一個吃到萵苣的烏龜。

此遊戲的版圖、烏龜造型跟卡片設計都非常精美可愛,且遊戲性十分討喜,需要果決的判斷力、信心與運氣,非常適合小朋友及全家同樂。

說書人

8+

3-6

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WVe312ocAg

扮家家遊

8+

2-6

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LcW_hymw9w&t=3s

想顛覆你對「家」的想像嗎?想創造不同「家」的可能嗎?想破解所有「家」的刻板印象嗎?玩「扮家家遊」不但能讓你體驗「家家有本難唸經」,還可以滿足你建立無數多元家庭的渴望,這是一個增加師生、親子、同儕互動的「玩家」遊戲,趕快來挑戰一下你的「玩家」指數吧!

世界上有許多奇妙組合的家庭,每個家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扮家家遊」透過抽卡隨機組合出多樣趣味的家庭,帶領玩家體驗新的家庭生活,豐富你對多元家庭的認識與想像。究竟,會住在怎樣的房子,遇到怎樣的家人,將由你來說故事!

昆蟲棋

9+

2

1

閃靈快手

8+

2-8

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pIKYA2MNTU

幽靈巴頓在城堡的地下室發現一台老相機。他立刻拿起相機四處拍他想要變不見的東西,當然也包括他自己囉!奇怪的是,魔法相機照出來的顏色時常出錯,有時綠色的瓶子照成白色,有時又照成藍色。巴頓看著這些顏色奇怪的照片,記不起來他到底要把什麼變不見?

你能幫他說出正確的名稱、或甚至親手把東西變不見嗎?如果你快速地抓到正確的物品,你就有機會獲勝……

超級犀牛

5+

2-5

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REuojKrGRw

那是什麼?有隻犀牛在爬牆?是的!超級犀牛又出動了。

來自動物世界的超級英雄,不畏大樓有多高,不斷搜捕小偷和強盜。他和獅子一樣強壯,和狐狸一樣聰明,但也和犀牛一樣重。所以即使超級犀牛出現在最堅固的大樓,還是會讓大樓搖晃。你可以幫超級犀牛在會搖晃的建築物上完成任務嗎?

原民部落

8+

2-4

6

圖騰快手

8+

2-10

6

『圖騰快手』考驗你的觀察力及反應速度。

當你和其他玩家的牌出現一樣的圖案時,趕快抓取桌面中央的圖騰,以便將牌送給反應較慢的玩家。困難的是,有些圖案幾乎一樣,而且,時常出現特殊牌,改變遊戲的規則,這讓玩家十分容易出錯而被罰拿到更多的牌!你能夠維持專注力搶先將自己的牌出清而成為贏家嗎?

故事骰

4+

1-12

5(冒險)
+5(名詞)

+5(動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wTCN5aO0o4&t=3s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qgKgzP88JY

投擲9顆骰子,用朝上的9個圖像創作故事。

Rory's Story Cubes ®『故事骰』提供故事無限的可能性,讓男女老少都能享受發揮創意的樂趣。故事沒有對或錯,你也做得到!睡前故事、旅途娛樂、訴說與傾聽、發揮靈感或破冰遊戲,『故事骰』是大家的好夥伴,你可以獨享或共享!亦可搭配『故事骰』的其他版本一起遊玩。

矮人礦坑

13+

3-10

3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S2O3GeCzSo

「小心自己的同伴!」 矮人礦坑是個老少咸宜的派對遊戲,遊戲將玩家分成揮灑著汗水、努力挖掘地道尋找金礦的「好矮人」,和不擇手段、拼命陷害同伴的「壞矮人」。玩家們不知道彼此的身分,當然也不知道隔壁的朋友是否是自己的同盟。好矮人和壞矮人會不停的弄壞對手(或是自己隊友)的手推車、圓鍬和油燈,阻止這個地底通道向金礦邁進。如果好矮人們成功的抵達了寶藏處,辛苦工作的好矮人們可以平分所得的黃金。但如果在時間結束時,還沒有看到任何金礦的影子的話,壞矮人們則可能早已經帶著金礦跑遠了!

阿瓦隆

13+

5-10

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uUys0SnwXs

正義與邪惡在阿瓦隆開始決戰,這關乎到人類未來的文明。亞瑟代表了不列顛的未來,以及對繁榮和榮譽的承諾,但在他勇敢的戰士團當中卻藏匿著昧了良心的莫德雷德爪牙。這些邪惡勢力的人數雖少,但彼此了解對方,並盡力在亞瑟忠臣之間隱藏好邪惡的身份。
只有梅林知道誰才是邪惡爪牙,但他卻不能明講出來。這是因為如果梅林把自己真實身份暴露出來的話,正義方所付出的努力將會功虧一簣。結果將會是「邪不勝正」,還是「魔高一丈」讓阿瓦隆落入邪惡的莫德雷德手中呢?

烏邦果

8+

1-4

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CVOGLej6JY

這是一款在全世界數十個國家全年齡暢銷不衰,突破語言界限、打破僵化思維的遊戲。他能將你的想像力發揮到極致,開動你思維的齒輪,引發一場頭腦風暴!只需要伸出你的手指,就能再烏邦果的世界里尋找到快樂與成就,找回你最無憂無慮的童年回憶。無論是獨自一人發呆,還是親朋友好友相聚,快進入烏邦果的世界吧!在遊戲中大聲喊:烏邦果!

沉睡皇后

8+

2-5

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kGM-OvTq_I

在一個冬天的夜晚,一個六歲名叫Miranda Evarts的小女孩無法入睡,因為他的腦中正進行著一個叫做sleeping queens的遊戲。隔天,她和她的姊姊起床後,在她們父母的協助之下,開始設計這個遊戲,而她的弟弟則在一旁幫忙不吃卡片。鬆餅皇后、瓢蟲皇后和十個親密的朋友們因魔咒而陷入沉睡,而你的任務是要讓她們醒來。運用策略、快速思考以及一點運氣,將這些沉睡的貴族,從靜止的皇室中喚醒。派出騎士來掠奪皇后,或派出弄臣冒險,但要留心,邪惡的藥劑和卑鄙的龍!叫醒最多皇后的玩家獲勝!

卡卡頌

13+

2-5

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a7hehLOOfo

卡卡頌是位於法國南部的一座美麗古城,也是中古時代教會對抗異教徒的重鎮 ,這座城堡牢不可破的防禦工事,不論是在當時或今天都堪稱一絕!在一塊塊拼起的版圖中有城堡、道路、草原和修道院,隨著回合的進行,版圖將逐漸擴大。玩家如同中古時代的君王或諸侯,派遣手下去開疆拓土,手下可擔任騎士、強盜、農夫或修士,去建立、管理或佔領城堡、道路、草原和修道院。每拼放一塊版圖,玩家就有機會派遣手下擔任一個角色,如何拼放和派遣才能讓你在遊戲終了時獲得最高的分數?在你發現大好的得分機會時,手中還有可以派遣的手下嗎?

拔毛運動會

4+

2-4

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0nJZCkqcSc

一大早開始,雞窩裡就熱鬧非凡,因為土雞奧運進行到今天,要進入最精彩的項目,就是<拔毛賽跑>。所有的選手都磨拳擦爪,準備要大展身腳,凡是能夠超越對手的雞,就能將對手屁股上的羽毛拔掉,插在自己的屁股上。獲得所有羽毛的雞,就是今天的冠軍。想要贏得比賽必須對雞窩裡的地形很熟悉,那些瞎眼雞或健忘雞,最後只能光著屁股站在那裡,呆若木雞。

Rummikub

7+

2-4

4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0H-KO4R1PI

 

拉密牌是一種適合2至4人的桌上遊戲,由以色列人Ephraim Hertzano於1930年設計,曾獲得1980年德國年度最佳遊戲(Spiel des Jahres)及1983年荷蘭年度最佳遊戲(Spel van het Jaar)。由於拉密牌組合的方式有點類似麻將,也有「德國麻將」或「以色列麻將」之稱。

:::

活動相簿(111年以後)

img_1121120台北市永樂國小交流

1121120台北市永樂國小交流

img_1120921國家防災日

1120921國家防災日

升旗頒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