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太昌國小環境教育網太昌國小環境教育網

【反圈養議題】觀看動物表演是不義,而非教育 2016.06.28

放暑假了! 準備帶孩子到海洋公園看動物表演、增進對海洋生態的認識嗎? 小心,您已經掉入業者的陷阱,選擇了一種看似安全、實則危險的錯誤生命教育!

海洋公園裡的歡笑聲總在假日吸引著大人小孩,天再熱、人再多也要擠進表演場裡一睹為快。利用動物展演的營利機構總是號稱動物表演是「寓教於樂」、甚至對外聲稱「動物園若有海豚,在保育教育推廣會更加順利,其效果將更好」。然而,海豚海獅的表演究竟傳達何種教育訊息?真的有助於了解海洋嗎?觀眾視線未及的地方,表演情節不會告訴您的真相是——為了滿足人類獵奇式的娛樂,動物被迫遠離自然棲地,家族親友遭到血腥屠殺,倖存的動物餘生只能在惡劣又緊迫的水泥池子終老至死,永遠無法回到大海家園。...........繼續閱讀請點選連結。

 

http://www.kuroshio.org.tw/newsite/article_02.php?info_id=416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QRCode
QR Code
本站管理員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維基百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