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太昌國小環境教育網太昌國小環境教育網

2020-07-29 109年水土保持繪本故事表演創意競賽

水土保持
主旨: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為持續深化「水土保持」、「坡地防災」及「農村再生」教育,賡續推動「109年水土保持繪本故事表演創意競賽」,請各校踴躍報名參加,請查照。
說明:  
一、 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109年7月14日水保企字第1091859494號函辦理。
二、 檢附「109年水土保持繪本故事表演創意競賽須知」1份,請協助公告,並廣為協助連結於相關平台或網站。
三、 參賽者請逕自前往活動網站(https://learning.swcb.gov.tw)點選我要報名,登陸報名資料完成後,上傳表演影片youtube 連結網址。
四、 報名表、著作權聲明暨授權同意書及拍攝同意書除線上傳送電子檔,請同時寄送紙本至40767臺中市西屯區工業區一路58巷11弄21號 「109年水土保持繪本故事表演創意競賽執行小組 收」。
五、 若有活動相關疑問,歡迎週一至週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洽詢鼎澤科技有限公司04-23580613分機25蔣小姐。

2020-07-29 109年度世界環境日-環境教育人員增能研習課程

環教研習
主旨: 花蓮縣環保局辦理「109年度世界環境日-環境教育人員增能研習課程」,惠請轉知所屬踴躍報名參加,請查照。
說明:  
一、 依據「依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109年度花蓮縣環境教育專案計畫」辦理。
二、 為增加環境教育概念及守護自然環境能力,本局將於109年8月12日(星期三)辦理「109年度世界環境日-環境教育人員增能研習課程」,歡迎貴單位踴躍報名參加。
三、

隨函檢附報名表,請各單位於109年8月7日中午12點前填妥報名表回傳或

至掃取報名表上的QR CORD採線上報名;

傳真電話:(09)8224320。報名完成後,請來電確認是否報名成功。

2020-07-21 教育部辦理環境教育人員申請(含展延)宣導與環境教育法規說明會

環教研習
說明:  
一、 依據教育部109年7月6日臺教資(六)字第1090097125A號函辦理。
二、 北部場於109年7月23日(星期四)上午9時10分假本部南棟18樓第五會議室(100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5號)辦理,南部場於8月24日(星期一)下午2時假高雄市陽明國民小學(807高雄市三民區義德路52號)辦理,預計每場次100人。
三、 請鼓勵有申請展延需求之教師填妥google表單:https://forms.gle/vAoFDwnwT5JCttPC7報名,詳請見附件。倘有相關疑問,請洽詹佳樺小姐,連絡電話(02)6630-9988,分機113,聯絡電子郵件piggyback8827@eri.com.tw。
四、 為維護參與學員健康,請務必配戴口罩進場。

2020-07-21 2020氣候世代夏令營in台東

其他

8/20(四)~23(日)「2020氣候世代夏令營in台東」自即日起開放報名,

活動名額有限,請三至六年級學童踴躍參加。

 

說明:  
一、 秉持對於環境教育的初衷,過去十多年,本會推動環境教育巡迴活動不遺餘力,陸續舉辦包含綠光(2012)、綠林(2013)、綠水(2014)、氣候調適(2015-2016)、森林調適(2017)、無毒校園(2018)、兒童權利與環境永續(2019)、樹與城市(2020)等巡迴計畫,遍及全台各地小學,服務超過1000所學校、影響高達10萬人次。近年舉辦多場兒童環境教育夏令營(2017-2019),回響熱烈。
二、 這是一個快速變動的時代,人工智能(AI)隨時準備取代人的工作;一場疫情足以讓全球化倒退20年;而氣候是變動最快的,現在的兒童在他們成長過程,將親身經歷天候的劇烈變化,被稱為「氣候世代」(climate generation)。本會是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UNFCCC)認可的觀察員,我們看到世界先進國家無不致力於培養兒童氣候思辨能力,正視氣候變遷的衝擊,以因應現在進行式的氣候變遷,特舉辦「2020氣候世代夏令營」,在依山傍海的台東金崙與多良美景環繞下,帶領孩子們展開一場與氣候的對話之旅。
三、 活動時間:109年8月20日至23日(四天三夜),8/20(四) 14:00- 14:30於台東火車站集合,8/23(日)中午送至台東火車站;以學童參與為主,家長不需陪同上課。
四、 活動及住宿地點:假林務局臺東林區管理處大武山生態教育館(963 太麻里鄉金崙村溫泉35-2號)舉辦。本館於2006年啟用,住宿環境優良。
五、 招募對象:全國國小三到六年級學童,在學/應屆畢業/自學生均可。
六、 活動費用:每位學員報名費新台幣6,000元整,包含食宿、保險、遊覽車、教材等費用。
七、 報名方式:即日起至109年7月24日(星期五),以電郵Email方式開放報名;填妥附件「報名表」後請寄至info.eqpf@msa.hinet.net,標題註明:參加「2020氣候世代夏令營」。報名成功後將寄送繳費資訊至您的信箱,如未收到繳費通知,請來信或來電洽詢聯絡人。
八、 活動名額:預計招募40位學員,20人成班,額滿提早截止。
九、 課程特色:全台灣最先進的氣候變遷課程,透過思辨與互動式教學,讓學員充分認識自身所處的氣候世代,並思考因應之道;充實的參訪行程,包括大武山生態教育館導覽、台東原生應用植物園(藥用植物園)導覽;以及多良戶外氣候教育基地登山觀海,並實際參與育苗種樹的氣候行動,留下珍貴回憶。更多訊息請見本會官網最新消息:http://www.eqpf.org
十、 防疫措施:每天定時測量學員體溫,於三餐飯前使用酒精消毒手部。
十一、 主辦單位保留更動辦法與活動內容之權利。

2020-04-23 109年12月31日前申請環境教育人員認證展延者,數位課程採計不受15小時限制

太昌國小環境教育網
主旨: 教育部為因應嚴重特殊性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於109年12月31日前申請環境教育人員認證展延者,數位課程採計不受15小時限制,請查照。
說明:  
一、 依據教育部109年4月8日臺教資(六)字第1090049700號函辦理。
二、 為因應嚴重特殊性傳染性肺炎(COVID-19)疫情,滾動式調整本(109)年環境教育人員認證展延數位課程時數採計原則,依環境教育人員認證及管理辦法第15條第1項及款第2項第1款規定於109年12月31日前申請展延者,數位課程採計不受15小時限制。
三、 詳細公布資訊請參閱環境教育認證系統(網址https://eecs.epa.gov.tw/)最新消息。

2020-04-22 今天4/22是世界地球日50周年

今天4/22是世界地球日50周年,我們可以為地球做什麼,影片1分6秒。再彼此提醒一下,今天為地球做件善行!若還想深入了解,該連結右邊所列也有很多可參考的影片可點選。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sHWDMT2uAM

2020-03-27 109年度綠色學校夥伴網絡回應委員 招募實施計畫書

其他
主旨: 檢送教育部「109年度綠色學校夥伴網絡回應委員」招募實施計畫書(詳如附件),請查照。
說明:  
一、 依據教育部109年3月23日臺教資(六)字第1090042971號函辦理。
二、 教育部為提升綠色學校夥伴網絡網站環境教育文章提報品質,招募專業及熱忱之現職及退休教師擔任無給職回應委員,請有意願者於109年4月30日(星期四)前線上填妥「教育部綠色學校學校夥伴網路回應委員報名表」,線上表單網址:https://forms.gle/JMvVXYYp8NWxEtgj7。
三、 另本計畫回應委員需參加教育部於109年召開之培訓工作坊,以充分了解提報回應制度,並培養回應評分之能力,新進委員若未出席工作坊恕無法任用。
四、 回應委員招募相關問題,請洽本案承辦單位環資國際有限公司詹佳樺小姐,電話:02-6630-9988#113。

2019-08-16 教育部綠色學校夥伴網路平台改版,連結更新

2019-08-01 農業環境教育種子師資培訓課程

有機農業
主旨: 函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為推廣友善環境及生態農業理念,訂於108年7月31日、8月7日、8月10日、8月14日辦理4場農業環境教育種子師資培訓課程,請學校環境教育及食農教育教師踴躍報名參加,請查照。
說明:  
一、 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花蓮區農業改良場108年7月18日農花改推字第1083246112號函辦理。
二、 隨函檢附活動簡章,為響應節能減碳,請使用線上報名系統(網址:https://ppt.cc/f6M7Kx),報名聯絡人:鄭詩柔小姐 (03) 922-1613 #21、sjtseng@eeft.org.tw。

2019-07-24 漫遊綠蔭大道!盤點全台9處最美綠色隧道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QRCode
QR Code
本站管理員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維基百科查詢